小孩子出生無法選擇誰當自己的父母


 


每當看到新聞報導某某小孩疑似被瘧待致死時心裡都會一陣揪痛


小孩何其無辜.為何您不給這個小生命一個長大的機會.小孩真是個很可愛的小生命


 


上一期商業周刊報導現在的臺灣人怕生小孩.孩子越生越少.台灣面臨少子化社會.


 


有時聽到鄰居說只要生1個小孩時.我真的很為小孩的未來擔心.小孩長大不僅要面臨求學和就業的壓力還得面臨撫養照顧上面一堆老人的壓力


 


這期商業周刊報導~孩子給我的禮物~多一個孩子就會多一份能力


我覺得身為小孩的父母親都是位很優秀的良師


 


我覺得孩子給我們的真的很多.一個孩子會給我們很多的成長


 


我從不知道我會幫小孩子泡牛奶換尿布.也從不知道我能從廚房裡端出一道道能讓人下嚥的料理


 


我也從不知道我可以將一個會發出聲音的小傢伙教到可以和人對話甚至吵架


 


我不知道一個小孩可以收斂我的脾氣.一個小孩讓我學會什麼是付出而不是只懂得向自己的父母要求


 


我不知道一個小孩可以讓我學會什麼是忍讓;什麼是謙虛;什麼是分享;


 


在小孩子的成長路上.我發覺自己也無形中跟著再重新學習過一次.在教小孩子的同時也是在警惕自己如何在做人處事上更圓滑更正確


 


之前在燕尾服家看到他們家廢物利用.將家中不要用或多餘的塑膠軟地墊拿來當椅子


 


相信有很多人在孩子小時會買一些塑膠軟地墊來鋪在地上.讓小孩子學爬.防止小孩子受傷


 


隨著小孩長大漸漸的這些墊子不再需要用到了.買的時候不便宜.要給別人怕不好意思.要丟掉又覺得浪費


 


其實將墊子一個個堆高到自己想要的高度.再用繩子綁起來.就成了小孩子可以坐的椅子


 


因為墊子是正方形所以小孩子坐上去很平穩.墊子又不是很硬.所以小屁屁又不會痛.而底層是塑膠的.所以有防滑效果


 


       


 


如果孩子還小在搬動上又不會讓小孩子受傷.我家銘銘正好處於要自己開燈又有點不夠高的時期.所以我都會要他自己搬一個塑膠軟地墊做的椅子自己開燈上廁所


 


自己開燈拿玩具.所以他晚上就比較不會害怕自己要進房間拿東西.


 


而我家2個男生總喜歡玩打架的遊戲.正好這些軟墊子又可以讓他們玩踢跆拳道的遊戲.一個拿一個踢.各各架式十足


 


    


 


    


    


 


一個塑膠軟墊子真的是妙用多.從小孩出生到在地上爬.長大後又可以拿來做椅子.拿來墊腳.拿來當玩具.真是一點都不浪費


 


在忙著幫小孩挑選老師時何不停下腳步來想一想.孩子從出生開始父母家人就是孩子學習的對象


 


在小孩學習時父母是否也要想想自己的言行舉止是否得當.適時的糾正小孩錯誤的行為舉止比幫他挑個優秀的老師來的重要ㄚ


 


 


                  


 


~~~酸梅媽咪的一些小創意~~


 用奶粉罐做椅    手做小物..筆筒~積木~   顏色配對切切組~   


 


自製存錢筒     自製字卡標示牌  喜怒哀樂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酸梅媽咪 的頭像
    酸梅媽咪

    酸梅媽咪的小天地

    酸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