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蒐集小飾品的嗜好.:鈕扣.小珠子.亮片.繩子就是一些衣服上掉下來我覺得還可以用的到的東西


 


           在一次回娘家中回到我以前住的房間整理自己東西


 


                          發現這些我以前蒐集的東西


 


           這些是我學生時代時跟著同學們一起做的星星和紙鶴


 


 


          


 


            


 


           


 


                    老公看見了直說我讀書時還真閒阿


 


這些東西都裝載著我美好的回憶.折這些紙鶴星星可是陪我渡過讀書時那段辛苦無聊的時光


 


在這個箱子裡還找到當時幫媽媽做家庭代工時剩下的一些可以裝飾服裝的飾品


 


記的小時候辛苦的媽媽帶著3我們個小孩還要四處拿家庭代工來做


即使家境已有改善但她那勤儉刻苦的精神仍不改變


 


                     還是到處詢問有無家庭代工做


 


 


         當然我家這3個小孩也是從小跟著媽媽做家庭代工做到大的


 


聽媽媽說我在1歲多時已經會拿著做棒球手套的針來幫忙缝棒球手套了


 


          可見我們那個年代的小孩年紀小已經懂得幫家裡的忙了


 


妹妹上星期來幫我將這些東西載來.我和稼稼銘銘打開這些箱子時驚呼不已


 


我是打開盒子如同打開我讀書時的記憶.而稼稼銘銘是像找到寶藏一樣充滿驚喜


 


                   當天晚上就用這些東西讓稼稼銘銘做勞作


 


因為之前有一次帶稼稼銘銘去買保養品.在他們的廁所裡看見人家隨手用家中不要的瓶瓶罐罐做出好多幅畫


 


回來後稼稼一直對我說要做那東西正好之前中秋節有個盒子我留了下來


 


                 在找出幾張有顏色的紙張將盒子做出間隔


 


然後在格子裡黏上一些厚的雙面膠.接著就將這些有的沒有的東西一一給小孩黏上嘍


 


 


         


 


           


 


         


 


 


      從我家2個小孩子做這些東西發現.稼稼非常專心的完成作品


 


                    而銘銘則是沾一下醬油只有3分鐘熱度


 


       不知是銘銘還不夠大呢:還是我們稼稼對這方面比較有興趣


 


反正我將我的回憶倒出又由我家2個寶貝再重新組裝另一個屬於我們的回憶


 


  而那天晚上稼稼發現一包小亮片就玩了起來.眼看他要開始亂丟


 


我就給他一條魚線讓他穿成一條項鍊.剛開始因為亮片的洞太小他穿不過去還頻頻掉到地上去


 


             幾次後他漸漸抓到訣竅.終於將項鍊完成.他超高興的


 


        


 


                 


 


 


          


 


                     連續3-4天都帶著項鍊.吃飯.睡覺.讀書


 


           這是他自己完成的(我也有從中幫忙一下)所以他很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酸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