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稼稼讀幼稚園開始我就覺得現在的小孩真辛苦


 


讀好多學好多.讀書的進度都超前


 


其實我應該也是是跟一般的媽媽一樣回擔心自己得小孩跟不上


 


學習一路跟著他發現現在的小孩學習真的是很為難


 


我也忘了自己當初的學習狀況.看到他的作業有很多都會覺得不是自然而然就會了嗎?


 


要怎麼教阿?但有很多真的是超出他們的年紀的學習範圍


 


上星期帶稼稼放學時他一上車就垮著一張臉對我說:我今天有考聽寫沒有考100.只有考96


 


我對他說沒有100分沒關係.96分就很棒啦.考試是要你會不是要你考100


 


回到家他拿出功課和聽寫本給我看時.發現老師考的聽寫實在是讓小孩子真假難分阿


 


錯的第一題:”ㄉㄚˇ  ㄍㄨˇ~~~~國字打鼓


 


宇稼寫   ㄉㄚˊ   ㄍㄨˇ    因為我們念是唸ㄉㄚˊ ㄍㄨˇ.


 


但如果已經認識國字的就知道國字的注音是ㄉㄚˇ 但是唸是唸2


 


錯的第二提: ㄉㄚˇ  ㄆㄛˋ ~~~~~~國字打破


 


宇稼寫  ㄉㄚˇ  ㄆㄨㄛˋ   因為我們念是唸ㄉㄚˇ  ㄆㄨㄛˋ


 


但如果已經認識國字的就知道國字的注音是ㄆㄛˋ


但是唸是唸  ㄆㄨㄛˋ


 


所以在稼稼聽到的是正確的.但是在正確的字上面是錯的


 


所以真的很為難小朋友明明他聽的對但是卻要跟他說你聽的是這樣但正確的要寫那樣


 


這類似的字和唸法不同的還有很多.如鳳梨酥.正確是寫


ㄈㄥˋ 梨酥.但唸卻是唸ㄈㄨㄥˋ梨酥.


 


所以ㄋㄟ到底是誰再為難這群天真可愛的小朋友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酸梅媽咪 的頭像
    酸梅媽咪

    酸梅媽咪的小天地

    酸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