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住在高雄總覺ㄉ那裏是非常好的地方.不僅到哪都方便還很熱鬧


結了婚跟著老公來嘉義住剛開始還覺得很不能適應


 


總覺得好像變成井底之蛙.被關在這個雞不拉屎.麻雀卻特別ㄉ地方


 


漸漸的住久了卻發現嘉義這裡夏天真涼爽.而嘉義還真的很多好玩的地方


 


而社區附近也常常有舉辦一些活動讓我和小孩假日沒回高雄時有地方跑


 


9/30稼稼學校接受衛生所邀請參加流感的踩街活動.稼稼一直對我說要我記的去


 


於是銘銘去餵完羊羊後也一直等著哥哥出來要一起去採街


 


後來等到8點多就現帶銘銘去上學.我就跟著稼稼和一年級的三班新生一起去採街


 


稼稼今天剛到學校他們的老師就拿著可以在臉上塗鴉的蠟筆幫每個小朋友在臉上作畫


 


接著8點多小朋友從學校出來來到衛生所集合還請來學校的樂隊開始踩街


 


衛生所的工作人員拿出活動布條和氣球開始踩街


 


 


 


 


原本以為只有我一個媽媽參加原來隔壁班的也有一位媽媽來參加


 


還有幾位媽媽沒來一起踩街卻停在半路特地來看自己的小孩踩街


 


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沿路好多人都跑出來看這群可愛的小朋友


 


 


  
    


這次踩街沿著衛生所到新港媽祖廟前再繞菜市場回來


 


沿路還有警察先生 和 小姐出來幫忙指揮


 


雖然如此但還是有幾位騎著機車要買菜的民眾硬要從小朋友的路隊中間穿過


 


儘管學校的老師一再制止她還是硬要騎著機車過去一點都沒顧慮到小朋友的安全


 


那天天氣還挺熱的.我都滿頭大汗了更何況是這些小朋友


 


踩街即將結束時衛生所的工作人員發氣球給小朋友.結果氣球不是灌太滿就是沒綁緊


 


使得小朋友的氣球不是破掉就是被一陣風吹跑了


 


小朋友的心思都沒在排隊上都想要追飛走的汽球.


 


還好最後大家都平安的回到學校結束這個町有意義的踩街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酸梅媽咪 的頭像
    酸梅媽咪

    酸梅媽咪的小天地

    酸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