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買的一罐植物の優的橘子口味優格快過期了


 


想說好久沒有做蛋糕.小孩子總是難以抗拒杯子蛋糕的魅力


就給它來試試.我是用3顆蛋的做法


 


      


      


 


 


蛋糊部分:


 


蛋黃3 .5g 橄欖油40g  低粉60g 優格40 -60g (加至麵糊是舀起來有水流狀滴落)


 


蛋白霜部分:


 


蛋白3 15g


 


做法請參考    紅麴蛋戚風蛋糕+咖啡戚風蛋糕


 


烤箱160度預熱烤25-30分鍾


 


因為是要自己吃的所以沒有買杯子蛋糕用的紙所以脫模時其實賣相不怎麼好


 


     


    


 


不過烤的時候真的是超香的.一陣陣優酪乳的香味


 


烤好時是下午稼稼快放學時.所以放在烤箱上放涼.等晚餐吃完洗完碗時稼稼和銘銘在外頭吃水果


 


我進去將蛋糕脫模要放進保鮮盒裡.稼稼走了進來一看到未脫模的杯子蛋糕就直問那是什麼呀.眼睛發亮中~聞了一下說~好香阿


 


蛋糕才剛一脫模.一隻小手就馬上摸上來了.摸到軟軟的蛋糕就問可以吃嗎?


 


            


 


我還在猶豫中他拿起一小塊蛋糕從裡面掉出蒟蒻丁來.他馬上拿起來往嘴巴裡塞.直呼~好好吃喔


 


            


 


銘銘聞聲也衝進廚房了.接下來的情形也經不是我能控制的了.2隻小老鼠開始吃起我的蛋糕來


 


      


 


我趕緊將其他未脫模的杯子蛋糕脫模放進保鮮盒裡.再轉頭對稼稼說只能吃一個喔.他已經吃掉半個杯子蛋糕了.銘銘也吃了1/4


 


其實有2個捧場的小朋友未嘗不是件有成就感的事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酸梅媽咪 的頭像
    酸梅媽咪

    酸梅媽咪的小天地

    酸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