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的我剛從高職畢業時那時經濟起飛.隨便找個工作月薪都是18000元起跳


那時才是個18歲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有好多事情想去嘗試.所以那時我無法很認真的待上一個工作超過3個月


 


當我做滿快3個月時我的內心又開始蠢蠢欲動.這個工作適合我嗎?我真的要在這裡待一輩子嗎?


 


於是我又開始找工作了.所以我在服務業待了一陣子覺得工作時間太長.下班時間太晚.又轉回工廠.又覺得工廠的作業太枯燥太乏味


 


就這樣工作一個換過一個.那時候真的是年輕沒定性但也在這尋尋覓覓中間磋跎自己的青春歲月


 


等到我即將步入紅毯時才驚覺我想要一份穩定的工作.那時經濟已開始逐漸下滑.工作難找薪水又低


 


結婚後因為很多因素順理成章的當起家庭主婦照顧起小孩的工作.原本打算等小孩長大後要開始找工作


 


但是在前年發現銘銘有血友病時又讓我無法走出去工作


 


開始學做烘焙真的是無心插柳.原本只是想做給小孩子吃.也想從中找到自己的興趣.找個可以家庭工作兩兼顧的工作做


 


哪知一碰上麵粉才發現它的可愛之處.真的是做上癮了


 


幾天前稼稼和銘銘一直對我說生日時要吃有塗奶油的happy


birthday 的生日蛋糕.


 


所以為了他們的生日只得提前做準備.得先來試試看做不做的出來才行


 


材料: (5顆蛋做法約8)


 


A.   低筋麵粉100g .25g .蛋黃5 . 鮮奶(或水) 60g 沙拉油60g 鹽少許


 


(因塗在表面的奶油有加糖所以這理的糖減了許多起來.自己吃不要吃太甜)


 


C. 蛋白5. 細白糖25g


 


做法請參考:       紅麴蛋戚風蛋糕+咖啡戚風蛋糕


 


做了一個蛋糕體後在來就是塗在上面的奶油部份了


 


我是先到些鮮奶油進鋼盆.再倒些糖進去.鋼盆下墊著冰塊.用低速打發鮮奶油至整個有波紋出現即可.再將打好的奶油放進冰箱冰.等蛋糕體整個涼了後再取出


 


這是第一次做蛋糕上有塗奶油的.因為沒有轉盤所以塗的真的是不是很好看


    


 


塗好奶油後再像外面的蛋糕店一樣切些水果裝飾一下.淋上些蔓越莓汁和巧克力米.上面再灑上些壓碎炒過的核桃


 


將將完成.做好時被銘銘看見吵著要吃.趕緊冰進冰箱等哥哥回來再吃.稼稼一進門銘銘就馬上跑去跟他說:媽媽有做happy birthday的蛋糕喔


 


才剛端出來我進廚房拿刀子來切這2個小鬼馬上自己動手沾起上面的奶油吃起來了


 


               


 


二話不說趕緊請我家老爺試吃一下.老公說這蛋糕怎麼好像有一邊塌了ㄚ.哈哈被發現了


 


因為剛開始烤時忘了上次烤箱有調整過.所以只烤下火沒開上火所以烤的有點失敗


 


老公說還可以啦.我才敢再切一塊給我家樓下的妹妹吃一下.稼稼說要請人家吃所以他自己和銘銘端下去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酸梅媽咪 的頭像
    酸梅媽咪

    酸梅媽咪的小天地

    酸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