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初懷孕時.就變的非常小心翼翼


 


回想我當初懷孕時內心非常興奮.有個小小生命在我的肚子裡長大


獲知懷孕開始.婆婆就開始拿偏方來給我服用.當然剛懷孕總是不敢亂服用


 


      懷第一胎真的是什麼都不懂.開始查書問別人該注意什麼


 


因我本身鼻子過敏.我先生皮膚不好.所以我非常注意不吃到會誘發小孩過敏的東西.:海鮮.花生


 


那時媽媽總說要多喝鮮奶小孩子皮膚才會白;因為我本身皮膚較黑怕小孩會遺傳到我的黑色素.所以是將鮮奶當開水喝


 


還擔心小孩會被電視的輻射影響所以每次開個電視都躲的遠遠的再打開


 


書上還說多看電視小孩出生會愛看電視.所以嚴格控管自己看電視的時間(雖然每次聽到電視聲總會不由自主的眼睛瞄過去)


 


懷孕時都會嗜睡.媽媽看我睡太久都會唸說.這樣小孩會大太快.要生時不好生


 


所以睡個午教我都訂鬧鐘一個小時就要起來.那是多痛苦的一件事阿


 


懷孕時半夜常常會肚子餓.因我的睡眠品質不好.肚子裡的小孩一踢或是半夜起來尿尿.只要醒來肚子就餓了


 


而那時懷孕又超愛吃菠蘿麵包.媽媽說吃那個麵粉類會胖.要我吃水果就好;


 


而爸爸說要吃麵包才會飽.等生完再減重不要餓了小孩.而且老爸還常約我吃宵夜


 


                      就這樣擔心東擔心西.禁止東禁止西.


 


       


鮮奶事件~老大生出來4個月開始蕁麻疹.常常半夜掛急診.不過他出生時皮膚真的是粉白


 


睡覺影響胎兒事件~老大生出來才2850g


 


看電視事件~小孩還是愛看電視.起先是因看電視他不吵我能煮飯做家事或休息一下.後來覺得不行我家的第4台剪掉.嚴格執行一天看幾齣電視.多買書讓小孩養成愛看書的習慣


 


吃麵包事件~整個懷孕過程超過1 0公斤 。老大生出來後我身上還有6公斤的肥肉.做完月子後將近10公斤.小孩滿1歲後才瘦下來剩5公斤.所以證實吃麵粉類真的會胖到大人


 


                   


於是懷第二胎.改喝豆漿和媽媽奶粉~老二生出來黑黑的但皮膚就沒過敏現象


 


                     每天跟著老大睡.老二生出來3000g


 


每天跟著老大聽音樂。那時我只要一起床就放各種音樂。所以我覺得我家小孩聽覺滿敏銳的。尤其是老二常常比哥哥來得反應快。常會問那是什麼聲音啊?


 


至於吃我就多吃蔬菜水果。每天熬肉骨蔬菜湯當湯底煮飯煮湯煮稀飯


 


                      整個懷孕過程胖不到1 0公斤



不過在銘銘1歲多時因為腳一次受傷止血功能較不好。經醫生檢查發現是輕度A型血友病


 


        那時我開始接觸血友病。銘銘也開始接受每年的健康檢查


 


和他撞傷時就要回去施打第八凝血因子。看他小小的身軀。每當護士小姐在幫他找血管時他掙扎的滿身大汗。哭的滿臉的鼻涕和眼淚。我的內心就很不捨


 


半個月前又因和鄰居小朋友玩。自己不小心跌倒而鄰居小朋友又從後面將他壓到在地導致他額頭受傷腫起


 


已經去施打2劑第八凝血因子。想說要回高雄趕緊再回高雄前2天又帶去給醫生檢查。醫生看了他的狀況覺得不需再施打


 


結果回高雄當天不知是他自己又不小心又再次撞到瘀青的地方還是怎樣


 


那天額頭的包又腫的更大。隔天我 和 先生又帶著銘銘立刻趕往"義守大學醫院"


 


                醫生開了2劑第八凝血因子。我心裡放心了許多


 


               當晚在煮晚餐時突然門外傳來小孩悽慘的哭聲


 


跑到門 邊看到 先生抱著銘銘。先生說他騎腳踏車載銘銘。結果一時沒注意輪子一邊的紙板早已掉下來。所以銘銘的腳被捲進去


 


      邊唸著老公邊檢查銘銘的傷口。天ㄚ~~看了都快昏倒了


                 


 


銘銘的後腳跟整個是瘀青和破皮。中間還有一個小拇指寬的傷口直流出血來


 


       那傷口很深。都看到裡面白白的肉。雖然也想跟著一起哭。


 


         但我仍抖著身子和手趕緊拿出藥將傷口包紮和消毒


 


銘銘哭了好久可能有一個小時吧。稼稼也一直哭。因為大家忙著關心銘銘沒人照顧他


 


                           那時我的心好痛。我2個可憐的孩子


 


                   


婆婆因頸部開刀無法煮晚餐和幫我照顧小孩。公公在休息也被銘銘吵醒了。最後晚餐是由公公完成的。


 


這次是銘銘受傷算是最嚴重的一次。已經連續注射了8支第八凝血因子了瘀青還是未全消


 


             我們真的很幸運一路上都遇到很好的護士和醫生。


 


有生以來第一次覺得有被健保局照顧到。因為銘銘需要施打的要健保局都有補助


 


每施打一支都要上萬的。所以依這次銘銘所施打的針最少也要7-8萬元


 


               如果這是由我們自己來負擔再多的錢也不夠花阿


 


         


所以真的很感謝曾經幫助我們的嘉義基督教醫院的血液腫瘤科~


 


李明陽 醫師 和郭晉和 醫師還有嘉基的注射室的護士們


 


以及義手大學醫院的血液腫瘤科 巫宏博 醫師和護士


 


還有一直提供我們相關資訊及幫助的血友病中心的 江 小姐


 


                                      在此至上十二萬分的謝意。


 


不管懷孕時需要補給什麼注意什麼小孩還是健健康康的長大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酸梅媽咪 的頭像
    酸梅媽咪

    酸梅媽咪的小天地

    酸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