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w4wz1bh.gif


 


      半個月前婆婆終於確定進入大林慈濟醫院進行頸部骨刺開刀


 


       早在這一個星期我和老公接到消息時已經開始籌劃對策


 


老公的假要請幾天.家中要將客房整理好供婆婆或親友來時休息一下


 


                       也開始將家中的棉被床單窗簾清洗乾淨.


 


                還想著婆婆出院後該準備哪些東西讓她補一下


 


 


      Glitterhartjes20220(10).gifGlitterhartjes20220(12).gifGlitterhartjes20220(13).gifGlitterhartjes20220(10).gif


 


後來回高雄和大姑.公公婆婆商量住院時的照顧情形以及大姑 和 先生的請假天數


 


到最後請婆婆出院後來家中稍住1-2.先生又再次休假再一同回高雄


 


婆婆的個性很固執.不管我們大家如何說服她.她就是不願意來嘉義住個1-2


 


         說是怕麻煩我們.換床睡他會不習慣.希望我回高雄照顧她


 


因為小孩沒人照顧她剛出院正需要休息.稼稼和銘銘又很愛玩.回高雄肯定吵的婆婆無法休息


 


雖然和婆婆無法取的共識.覺得我們的用心她一概拒絕.我的內心當下也是頗受傷的


 


            199034pvi7k3vb2a.gif


大姑和老公輪流照顧婆婆.而輪到老公照顧婆婆時又由我和老公輪流著照顧


 


      這是我第一次照顧病人.婆婆的頸部骨刺因為是由喉嚨開刀


 


          所以開刀完只能吃流質性的東西也不能喝到燙的


 


我好意的磨了些蘋果汁.怎知婆婆喝完後吐了2-3. 將早上吃的半碗粥全吐出來


 


接著又遇到要從雙人房換到單人房.我又幫忙整理衣物和幫忙推病床


 


接著幫婆婆擦拭身體換身上髒的衣物.和剛才吐時被單沾到嘔吐物


 


         開完手術的婆婆常常是起來坐個幾分鐘又去睡個1小時


 


我們的房間剛好是在護理站旁邊所以睡覺時都會聽見外面有人走來走去或是大聲講話的聲音.所以我也沒啥休息到


 


        140902nzvkb47ych.gif


第二天我又很幸運得碰到醫院裡掃地拖地和打蠟.掃完地拖完第後是用一支大電風扇將地板吹乾


 


而那天正好是低氣壓的第二天.窗外還偶而飄著毛毛雨.太陽也躲進厚厚的雲層裡了


 


而地乾了後又打蠟.那味道非常嗆鼻.嗆的我直咳嗽.打完蠟又拿來電風扇吹.我非常不舒服


 


接著中午小睡一會時又聽見門外清潔人員拖地打蠟和電風扇吹得聲音.我半睡半醒之間腦海裡突然浮現出之前看咒怨~黑衣女時在醫院的那片段


 


              搞的我睡的非常不安穩.突然超級想唸家裡的大床


 


婆婆非常堅強一點也不想依賴我們.第一天還需要我們纏扶著她下床.第二天就拒絕我扶她了.


          2117zgiguinskl.gif


 


等到她出院回到家裡.我 和 先生又回高雄5.婆婆除了需要我幫她煮開水煮晚餐和準備她要吃的粥的材料外.一切都是她自己處理


 


    婆婆這已經是第二次因為骨刺開刀了.她真的很勇敢也很堅強


 


看著她躺在病床上虛弱的樣子我也很心疼.其實照顧者固然辛苦.生病的人也挺無助的


 


希望婆婆能復原順利早日將脖子上的護套拔除.她也不用再因護套而不舒服了


 


                      corona_donna.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酸梅媽咪 的頭像
    酸梅媽咪

    酸梅媽咪的小天地

    酸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