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阿銘頭上總是帶個包.看了既令人心疼又不捨


                           下這個文章標題並非我家有個很聰明或表現很棒的小孩


                而是自從生下老大開始我家的小孩總是引人注目.這並不會讓我特別驕傲


            阿稼從小就愛跑又好動.就是靜不太下來.還曾有人質疑他是過動兒.我總是常追著他跑


                            所以懷老二時我一直對肚子裡的寶寶洗腦希望他能文靜些


          沒想到老二一歲多時發現他是輕度血友病患者.怎奈他又是跟哥哥一樣好動


                 而我這個媽媽又不是那種會限制他別玩的人.於是他身上總是常常掛綵


                          而他的額頭又比較凸所以常常見到他總是額頭上腫一個大包


   兩星期前他又撞到額頭腫起來好不容易顧的快好了.這老兄又從椅子上跳下來再次撞上舊傷又腫起來了


            早上帶他到醫院給醫生看又引來不少關愛的眼神(雖然已經習以為常但還是不習慣這些眼神)


              知道我家小孩這種體質的人當然是不會去多問.但是不知道我家小孩這種體質的人會棄而不捨的一直追問


                                      我已經不知該如何去解釋和回答


              今天在醫院等著給醫生看一位阿婆一看到我.馬上跟我說要我給小孩敷什麼東西


                  我不想多做解釋只對她笑笑就沒再理會她.結果她看我沒理她還以為我是外籍新娘(因為我的膚色比較黑)


                            還 跟一旁的另一位阿婆小小聲說我聽不懂去跟他老公講再來教我怎麼做


                  我一廳立刻回答她說我知道她在講什麼.也有幫小孩做處理只是我家小孩比較特別必須給醫生看


              結果另一個阿婆問我..你家小孩是過動兒嗎?不是那有什麼特別的.小孩都馬會受傷幹麻給醫生看


                我無言....也不知道該怎麼去做解釋...解釋了他們也是一頭霧水...我只能閉上嘴巴保持微笑


                    又有一位小姐一直要問我他受傷多久了只要在24小時內冰敷就會消腫


              我跟她說我有冰敷了,但她不相信還跟別人在一旁討論說我都不懂怎麼做處理怎麼照顧小孩


                                 我假裝沒聽到也不再去注意別人關愛的眼神.我好想趕快離開那裡


                                   也好想大聲喊......多謝你們的關心但可不可以別管我們好嗎?


                           血友病中心的小姐們曾一直教育我.其實血友病患者也跟一般人一樣不要限制他們


                                                                   要讓他們自由自在快樂的長大


                                         但是每每要微笑接受別人關愛的眼神真是一件困難的事


                            每個人看到小孩受傷都會不捨第一個責怪的都是怪照顧者沒用心沒小心照顧


                                 但身為媽媽的更是會心疼啊....更多的關心和責備卻造成別人心理更多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酸梅媽咪 的頭像
    酸梅媽咪

    酸梅媽咪的小天地

    酸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