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的工作是全職的家庭主婦.每天一睜開眼就是油米柴鹽醬醋茶.以前的我並不是很愛看美食節目.當然現在的我也不是很愛看美食節目


 


但是只要不小心有轉到美食節目就會停下來看一看.看看正在介紹的這道菜適不適合端上我家的餐桌


 


我想這是我的職業病.自從嫁人生完小孩後.自己學著開始煮飯後開始.總會看到電視或別人家的部落格友介紹餐點或菜色時都會忍不住停下來看一下.然後腦袋裡就開始想著老公或小孩看到.吃到這道菜時的表情是多麼高興


 


於是就開始拿起纸筆來抄寫下來.開始興沖沖的準備材料.讓這道菜色能夠出現在我家的餐桌上


 


第一道是紅燒獅子頭”.其實我的印象中對這道菜並沒有多大的興趣.主要是這道菜需要炸過.然後再用醬油煮過所以是濕濕軟軟的感覺


 


某次看電視時正好在介紹這道菜.那時節目做這道菜時已經到油炸的部份.所以食材基本上是不知道.但最後師傅教的是將炸好的紅燒獅子頭擺盤.再淋上自製醬汁即上桌.讓我大感興趣.於是就上網查了一下大概的作法就自己依照自己想要的作法做了一下


 


食材: 豬繳肉30-50 板豆腐1. 乾香菇3-4 洋蔥1 .薑末少許. 1-2


 


調味料: 醬油3湯匙 .1湯匙 糊椒粉少許 1小匙 太白粉水少許.鹽少許.高湯少許.香油幾滴


 


做法:


 


1.     豬繳肉請攤飯繳最細的.乾香菇泡軟切丁. 洋蔥半顆切丁半顆切絲.蔥切末


 


2.     將豬繳肉.板豆腐. 洋蔥半顆切丁. 薑末. 蔥末. 糊椒粉少許. 鹽少許放入鋼盆裡.揉勻後開始摔.試一下是否有味道後靜至2小時或以上(放入冰箱)


 


3.     鍋裡到入油冒出小泡泡後挖出食材成一個個小圓球.由鍋子外圍輕放入油鍋.炸至肉丸子浮起成金黃色.撈起放至廚房紙巾上.用手隔著廚房紙巾往下壓將油吸出在盤子上一一排好


 


4.     鍋子放入半顆切絲的洋蔥炒香.再將調味料放入鍋子中燒(太白粉水除外).水滾後放入太白粉水.將湯汁淋上肉丸子上再滴上幾滴香油.盤子旁再鋪上燙過的青江菜.即可上桌


 


    


 


做這道菜時忘了買青江菜.正好之前花盆裡有灑些青江菜的種子.但是菜長的不是很大.就湊合著用一下.老公和小孩都說還不錯吃.我也挺喜歡的.因為吃到挺多的菜


 


    


 


第二道是醬燒腿排”.這是某次在某位格友家看到的.當時看到那煎好的雞腿.色澤誘人.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我家稼稼和銘銘都還挺喜歡吃雞腿的.作法又挺簡單的於是就來試試


 


食材:去骨雞腿1支或數支.1.薑數片.(蔥和薑是我自己加的)


調味料:醬油1/2.砂糖2湯匙.味琳1/4.米酒1/4.高湯1


檸檬汁少許


 


做法:


 


1.     將調味料部分煮開放涼備用


 


2.     雞腿較厚處將肉切開放入1中醃漬2小時以上(放入冰箱)


 


3.     鍋子以中火熱鍋不加油.雞腿皮朝下.乾煎.聞到醬油焦味倒1/3碗水蓋鍋蓋再次聞到醬油焦味後翻面. 再倒1/3碗水.燒乾水起鍋


 


以上是那位格友的原本做法.但我用的鍋子是牛頭牌的.所以第一次聞到醬油焦味時掀開鍋蓋要翻面時發現裡頭出了好多的水所以就沒有再加水直接翻面.有肉的那面再次煎到呈現金黃色時再起鍋


 


4.     煎好雞腿的鍋子不要洗.將醃漬的醬汁倒入鍋中煮.以小火煮開加些檸檬汁後起鍋.可用來當作沾醬或淋飯


 


    


 


老公覺得不錯.因為他喜歡皮脆脆的.但是這道料理皮是不脆的.反倒是稼稼和銘銘就很喜歡吃.而那沾醬再拿來沾雞腿味道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酸梅媽咪 的頭像
    酸梅媽咪

    酸梅媽咪的小天地

    酸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