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老公帶銘銘回高雄,娘家媽媽拿了一大包龍眼乾讓他們帶回來.


而且都還是還沒剝的,我分了一些給鄰居,自己再留一些


 


一大包的龍眼乾其實剝起來也沒多少,但是剝起來卻很費時


 


我剝的大拇指都有些發痛了,晚上老公顧著他的電動,我在一旁剝著龍眼乾


      


銘銘眼尖一下子就跑來要幫忙,我拿出覘板和做麵包的桿麵棍給他幫忙敲破龍眼殼


 


稼稼到我們剝一半時才看到他弟弟玩的不亦樂乎,才過來一起幫忙


看著兩兄弟用力敲努力敲,銘銘還一會變身超人戰隊來幫忙,一會又在旁邊跳來跳去搗蛋,真的有點想給他扁下去


 


    


等到要睡覺了龍眼乾也終於剝的差不多了,兩兄弟忙了一場,也將龍眼殼掉的一地都是


 


最近這星期稼稼早上起來又開始打噴嚏了,這個三補身體的,鼻子不好又老愛往電風扇前鑽,晚上又愛踢被子


 


想說早上給他喝點熱熱的飲品,舒緩他的鼻過敏,正好前晚才剝好的龍眼乾派上用場,就給他每天早上喝一小杯,看他也舒服了些


 


上星期一位許久不見的以前工作的同事來訪,還帶來一條他們那裡超好吃的吐司,結果從那天起稼稼每天晚上睡覺前隔天早上的早餐都指定要吃白吐司塗上果醬,而且有時一吃就是2(厚片的)


 


吐司被他吃完了,他還吵著要吃,於是我只好動手來做吐司了,這次將龍眼乾也加進去


 


聽一位鄰居說她曾將龍眼乾加進土司裡也很好吃,我也來試試


這次我也是用中種法


 


中種麵糰: 高筋麵粉100g 低筋麵粉100g 1 酵母粉1/2 30g 鮮奶100g


 


做法:先將以上材料混勻,揉至無顆粒狀再揉5-6分鐘.將麵糰放入鋼盆裡,噴些水,再蓋上保鮮膜,放入烤箱,發至2倍大


 


主麵糰:


 


高筋麵粉80g 10g 鮮奶50g 奶油30g(也可用橄欖油代替) 龍眼乾少許(這次是用統一QQ粉,所以覺得水需要多一些)


 


 做法:


 1.     將中種麵糰和以上材料攪拌均勻至無顆粒狀再加入油部分.然後將麵團拿起來開始甩約200-230.最後再加入龍眼乾將它揉進麵糰裡


 


鋼盆裡抹些油.將麵糰放入. 噴些水.蓋上保鮮膜.放入烤箱內發35-40分鐘至2倍大


 


2.     桌面上灑些麵粉.將麵團移至桌面.將麵團之空氣壓出.再滾圓收口朝下.蓋上濕布醒15分鐘


 


3.     將麵團分成3等分.用桿麵棍桿成長條狀.由短捲起.收口捏緊.一一放入土司烤模裡


 


     


 


   4.     再放進烤箱裡發至9分滿.烤箱預熱至180.表面塗上全蛋液.不加蓋烤35分鐘


 


    


 


3.     岀爐後將土司倒出至鐵架上待涼切片食用


   


稼稼看到吐司上的龍眼乾時臉色一變.超生氣的.說這不是他想吃的.我盡量挑龍眼乾最少的給他吃了.雖然他千百般地不願意吃.但是在我這隻母老虎的淫威下.他還是勉強的吃了2


 


真是不知道感恩和惜福的傢伙,他在邊吃早餐時我邊對他曉以大義,媽媽那麼辛苦的做早餐給你吃,你還生氣


 


就是知道這些東西有營養對你好才會做給你吃,吃這些東西就是希望你不要常生病身體更健康,對你不好的東西媽媽就不會做給你吃


看著稼稼原本超級生氣的臉漸漸緩和下來,也心甘情願吃我做的吐司時,我知道這番話他有聽進去了,沒白費我的一些口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酸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