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3/19北港朝天宮迎媽祖


 


       


 


             農曆3/23是媽祖的誕辰.也是我的媽媽生日


 


去年這個時候老公也帶著我和稼稼銘銘一起去北港撿糖果~~ 媽祖發糖果


 


            那時第一次感受到媽祖聖辰熱鬧的另一面


 


            正好這次妹妹有休假.媽媽說也想來體驗一下


 


         國暦5/2正是迎媽祖的第一天.所以人潮超多的


 


     怕沒停車位所以下午4點多.大家都睡完午覺後就出發了


 


     果真才剛到北港橋時就開始塞車了.一大堆的遊覽車


 


       繞了10分鐘還是找不到停車位.就先停到台糖的停車場


 


      我們先在朝天宮繞了一下感受一下鞭炮帶來的熱鬧氣氛


 


又到附近的一間學校玩了一下.這中間就已經看到一些小朋友畫好妝.待會要上花車的


 


    


        


 


         


晚上6點多花車開始遊行了.我們一群人像鄉巴佬逛大城市般興奮的直尖叫


 


 


      


 


妹站在花車旁等著人家丟糖果下來.我教了她一些要糖果的技巧


 


    


 


接著我們就開始沿路跟著花車要我們想要的東西.但有些小朋友真的很難商量


 


       任我們怎麼要他就是不給.因為他們有些人只給認識的


 


不過有些小朋友也真的心腸很好.看到是小弟第們要的二話不說馬上給


 


一路走下來走到停車場才感覺到粉累.媽媽笑著說長這麼大第一次跟著人家搶糖果


 


當了媽媽才知道帶小孩子的辛苦.當媽媽的總喜歡看到小孩子快快樂樂的長大


 


所以我總喜歡帶小孩四處走走.小孩子一天天的長大.才驚覺自己一天天的老去


 


每隔一段時間見到父母親也感覺到他們歲月同樣在他們身上留下痕跡


 


                 做了媽才了解為何媽媽總喜歡碎碎念


 


                  做了媽才知道身為母親對小孩的掛念


 


                    做了妻子才曉的身為老婆的許多無奈


 


    有時看到母親寂寞的背影讓我的內心升起一絲絲的不捨


 


當我抱著自己的小孩時總想著當初我還是這麼小時也是常常依畏在母親的懷抱中


 


現在我也組織了自己的家庭.但當了媽媽真的越會想到自己的媽媽


 


媽媽雖然我不能帶給你很多的財富.也不能讓你事事沒煩惱.


 


但我只能找時間多陪陪您.找機會帶您多多體驗不同的生活


 


                希望大家都能活在當下即時享受.時時感恩~~~


 


~~~~~~~~祝全天下母親母親節快樂~~~~~~~~~~~~~


 


~~~~~~~~~~~~~稼稼銘銘小記事~~~~~~~~~~~~~


 


說真的我很愛捉弄我家的小孩


 


某日銘銘被我抱在懷裡.我猛親他的臉頰


 


他一直掙扎.嘴裡罵著~~”笨蛋”~~”笨蛋”~~~


 


我聽見了就抓著他的耳朵說:你說什麼?


 


他連忙改口說:我是說"便當”"


 


這就是我家既可愛又搗蛋的""搗蛋鬼銘銘""  


 


4/4兒童節遊劍湖山    來去立岱有機農園空土窯去  


 


 高雄縣中洲~代天宮~烤肉    往事回億..遇見過最丟臉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酸梅媽咪 的頭像
    酸梅媽咪

    酸梅媽咪的小天地

    酸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