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2.gif



父親像座山,有困難時他隨時隨地站出來讓人靠,但有時也會壓的讓人喘不過氣來。


 


             


 


 


              人家家裡是母雞帶小雞;我家則是公雞帶小雞。


 


            


 


        從小我家吃的找媽媽,但有心事或需要意見時找爸爸。


 


           


 


              跟父親的關係亦父亦友,但說是朋友又談不上。


 


            


 


父親的大男人主義和他實在聰明過人的頭腦;再加上那雙識人無數一眼就能看穿人的眼睛和那張利嘴。


 


            


 


                家中小孩被他訓的服服貼貼,他說站沒人敢坐。


 


             


 


儘管如此父親在我年幼時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他是我心目中的偶像。


 


              


 


               小時候父親只要出門玩總會帶禮物回來給我們。


 


              


 


雖然女孩收到的不是洋娃娃,男孩收到的不是車子,收到禮物的當下其實心裡很失望。


 


              


 


       但父親送給我們的禮物都是有紀念價值而且是值得收藏的。


 


              


 


  記的父親一次去大陸玩,帶回來幾把扇子分別送給家中的小孩。


 


              


 


收到當下我好喜歡但又捨不得用,那把古色古香的扇子常常被我拿出來玩一下。


 


               


 


    因為扇子會散發出檀香味,所以拿出來時總會扇一扇聞一聞。


 


                


 


多年後(應該近20幾年)扇子的細繩子已經都快斷了,扇子上已經有小小的破洞,我還是捨不得丟。


 


                    


           


                     


 


      扇子拿在手上時腦海還會浮現當初收到扇子時的驚訝和欣喜。


                    


        父親年輕時喜歡蒐集郵票.(無論是沒用過的或是用過的).


 


                      


     


                       


   


                     


   


                       


   


                    


            因當時家中經濟不好,所以蒐集的不多只有一小本。


 


 


                      


    


                      


 


 


記的那是我讀國小時父親將那本集郵冊給了我,我心裡既高興又驕傲。


             


 


家中只有我有,那時我還常常跟妹開玩笑說,這本集郵冊以後是我的傳家之寶。


 


             


          我常常翻著那本集郵冊,後來還慢慢養成集郵的興趣。


 


             


 


小時候家境不是很好,我和妹妹根本沒洋娃娃玩,爸爸知道我們喜歡還特地給我們一人買一個雖是洋娃娃造型但實際上裙子底下卻是一把雨傘。


 


             


 


當他到普吉島玩時還特地買了當地的衣服給我和妹妹穿,但因花色太花一直被我收在衣櫥裡。


 


                      


             56766mbf4bvziqj.gif


在我出嫁的時候,媽媽按照習俗幫我準備一些金飾當我的嫁妝。


 


             


 


爸爸一副什麼都不管的樣子只負責回門時的請客桌數和大餅數量,心裡知道他捨不得我出嫁。


 


             


 


        出嫁那天爸爸像看戲一樣站在一旁看著一群人忙進忙出。


 


            


 


先是搬著我出嫁的衣物,再則看著女婿將我帶下樓來上了新娘車。


 


            


 


這中間我們父女沒交談眼神沒交會,但從他的身旁經過我都能感覺出他的不捨。


 


              


 


出嫁時爸爸只送給我一句話:「老公是你自己選的,有什麼委屈別回來訴苦,但若是受了什麼委屈家裡這扇門永遠為你而開。」


 


             


 


新娘車上除了媽媽幫我準備的嫁妝外,我還帶著爸爸給我的滿滿的嫁妝。


 


                    moreheadglitter.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酸梅媽咪 的頭像
    酸梅媽咪

    酸梅媽咪的小天地

    酸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