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某天假日帶著小孩到冰店吃冰。


 


                                  10點多.老板娘忙的不可開交。


 


一邊要將現做的配料切好.一邊又要挫冰還要忙著招呼進來的客人。


 


才剛坐下沒5分鐘就看見從他們家後面陸陸續續走出3個小孩.21


 


           只見老闆娘看見他們正在穿鞋子就問要去哪?


 


         第一個女孩指著第二個女孩說:「看她要去哪就載她去哪」


 


接著老闆娘說:「一起床下來也不問說需不需要幫忙就想著出去,都不想想妳媽多忙,料不整理好能賣嗎?冰沒了能做生意嗎?


 


               雖然老闆娘說話的語氣不慍不怒但聽的出她的不悅。


 


小孩子的心態我能了解,從小家裡是做生意的,從讀書到出社會工作,放了假都得幫忙顧店,不能出去玩心理當然很嘔。


 


現在當孩子的媽了,老闆娘的心態我也能體會,這麼辛苦這麼忙也都是為了小孩為了家,小孩子長大了當然希望能夠多幫忙家裡。


 


從小我家家境並不是很好,媽媽從幫傭到開雜貨店,為的是能邊賺錢邊照顧到小孩。


 


直到我們上小學時爸媽四處借錢買了房子,樓上是住家樓下則是當店面開雜貨店,


 


                  從小我們就要學著幫家裡顧店賣東西送貨。


 


                   爸爸是當業務員每天在外忙送貨.抄貨。


 


那時雜貨店生意很好,媽媽則每天都被綁在店裡顧店,他們每天都很累。


 


所以也沒什麼時間陪我們玩,下了課我們總是在樓上做功課,到樓下幫忙顧店


 


記的還沒搬家時,有一年中秋節家裡批了些煙火來賣,來了一堆客人挑煙火。


 


爸爸把我抱在懷裡邊賣煙火邊教我算數,雖然我幾乎都是算錯但是爸爸只是唸了我一下,被罵的我不覺得難過只覺得幸福。下一張(熱鍵:c)


 


因為身為老大的我是被打的最慘的,弟弟妹妹做錯也被打,弟弟妹妹受傷也被打..下一張(熱鍵:c)


 


一直渴望飛出這個爸媽辛辛苦苦築的窩,直到結婚那天我才看出父母親眼裡對我的不捨。下一張(熱鍵:c)


 


披上白紗,在被母親蓋上頭紗那一刻,我的眼淚決堤,差點跪了下來說我不嫁了


 


「養兒才知父母恩」直到歷經生子養兒;才漸漸體會出這句話包含多大的涵義,是孩子讓我成長。


 


雖然我的童年回憶是被打比被疼的來的多,但還是想對父母說出一句一直藏在我心裡但說不出的話:


 


                               「爸..這輩子我很高興當您的女兒」。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酸梅媽咪 的頭像
    酸梅媽咪

    酸梅媽咪的小天地

    酸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