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的結婚前有個朋友跟我說過結婚是"拆散一家成全兩家"


 


      那時我沒多想但這句話一直留在我的腦海裡


 


      這是一句意義深遠的話,那時我一直這麼認為


 


      但沉浸在結婚幸福的喜悅中,誰也沒想那麼多


 


      整個腦袋裡全在編織著結婚後幸福美滿的生活


 


 忙著結婚事宜,忙著度蜜月,忙著適應婆家新生活,忙著懷孕適應懷孕的種種不適


 


     忙著生完小孩照顧小孩,忙著忙著又生完了第二胎。。。。


 


 每天忙忙忙不知在忙什麼,小孩漸漸長大現在比較有時間停下來思考了


 


    想想那時出嫁時父母親臉上的表情是不捨是擔心


 


  不捨自己拉拔近30年的女兒出嫁了,擔心這個女兒去別人家適應的如何


 


   看著自己的女兒肚子一天天大起來自己心中的小孩要當媽媽了


 


  看著一個小生命的出生一個有著自己家和別人家血統的小孩,內心五味雜陳


 


    歡歡喜喜迎接女兒孫子回來,玩了一會ㄦ說爸媽我要回去了


                        這裡明明是你的家為什麼說要回去


 


     我在父親和妹妹的臉上讀出這樣的一句話


 


            身為女人的無奈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酸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