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一本書-----台南 師院 教授日前對針對兒童行為編製了53項困擾的事件,


       對台北市永吉國小4.5.6.年級學童進行問卷調查


      


      結果在450個男生和405個女生的調查中發現


      


      男生最困擾的事:我希望獲得別人的鼓勵,我渴望在家中有更多自由,如遇到不如


 


意的事,我常會發脾氣,我害怕別人討厭我,父母常不滿意我的考試成績


      


    女生感到困擾的事:我希望獲得別人的鼓勵,我害怕討厭我,我很容易煩惱,我渴望在


 


家中有更多自由………


 


    曾幾何時脫離家庭獨自外出照顧小孩後已漸漸忘了這也曾是當初當小孩時的渴望


 


    現在自己帶小孩,他們雖然還小但隱約感覺的出來這也是他們的渴望,只是他們不會


 


表達


 


    阿稼這一陣子有點叛逆,做錯是我罵他他會回嘴,而且是一臉委屈.不甘心


 


    我納悶問題出在哪了,看了這本書我恍然大悟,我該多給他鼓勵才是


 


    阿銘總喜歡把玩具翻出來卻不收,之前拿棍子壓著他收,照成他不會自動自發


 


   後來發現只要多給他鼓勵多誇獎他原來他也會很高興的收玩具


 


   以上兩件事讓我印證那個調查報告,別以為他們年紀小,其實他們都知道都懂


 


   大人都希望受鼓勵更何況小孩,於是昨晚我心平靜許多,對他們也多一點耐心


 


 


         值得驕傲的是昨晚我們家沒出現過潑婦罵街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酸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