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聽一位媽媽建議ㄅㄆㄇ再敎時可以將相似的字放在一起敎


 


例如ㄅ和ㄉ


 


因為我在敎阿稼時有發現每次他都一直唸ㄅㄆㄇㄈ照順序唸即使你指的是ㄉ


他也是ㄅㄆㄇ唸


 


於是我就試試這個方法


 


剛開始阿稼不習慣會排斥不要唸,現在他會去認字而不是敷衍的態度就ㄅㄆㄇ


一直唸下去也不管別人指哪一個字


 


昨天再敎他唸1-30,已經會唸的他總是無法專心,也是1.2.3.一直照著念


 


於是我用隨機點一個數字問他,他愣了一下還是回答我但這下他得專心不能邊


唸邊玩


 


或許是我太嚴格也或許他無法專心很久,念了幾個數字後他突然一臉委屈的跟


我說


 


 


----我猜不出來,我愣住了一時間不知怎麼繼續下去,我跟他說是要你認數字不是要你猜數字


 


結果他趴在我身上哭了


 


我無言也無力----如果他以後去讀書老師敎他時他也是這樣的表現該如何是好





早上起來做了法式蔬菜煎蛋吐司,一向不喜歡吃蔬菜的阿稼這次也很捧場


也好至少多多少少有吃到蔬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酸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