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的年紀才30初頭.但總覺得記憶力大不如從前.常常一轉個身就忘了自己是要做什麼


 


常常人一出廚房要到冰箱拿個什麼東西.還得在冰箱前想個老半天.現在有時做麵包或烤蛋糕時都會忘記自己還在發麵團或蛋糕還在烤箱裡烤


 


所以我的麵糰有時都會發過頭.蛋糕有時溫度和時間都會掌控的不好


 


記的媽之前曾說過大阿姨年紀越大越健忘.有次跑去工作.做了半天才想起自己還在顧孫子.忘了自己將孫子放在家裡.才趕緊丟下工作跑回家


 


還好我還沒這麼嚴重.上星期鄰居家在整理家裡時找到她自從買了新的攪拌機就沒在用的舊的攪拌機


 


她撥來電話問我想不想買.開的價錢還挺划算的.其實自從開始做麵包後我曾動過1-2次買麵包機的念頭


 


每次鄰居們一個接著一個買麵包機時都會有人問我還再用手做麵包嗎?怎麼不想買一台來用用?


 


我也考慮了很久.麵包做的也不是挺好吃的.只有我家2個小孩稍稍捧場.用手做他們還挺能接受的.而且還可以省錢


 


跟鄰居商量先讓我搬回來試用體驗一下再做決定.當天就做了個紅豆辮子麵包來吃一下


 


做法請參考:  面糰


 


紅豆餡是用現成的.將麵團分成每個60-70g.桿成長條型在將紅豆泥抹上.將麵糰捲起包好.3條一組編辮子.進行最後一次發酵.進烤箱前刷蛋汁.灑白芝麻和杏仁片.烤箱預熱165度.烤18-20分鍾至表面金黃色(時間視個人烤箱而定)


 


 


  


  


  


  


 


還挺成功的.隔天又想來做一下蛋糕土司.真的沒做出讓老公稱讚好吃的麵包真是心有不甘阿


 


第一次在攪拌麵團時稼稼和銘銘很好奇的跑來研究.2個小小的個子蹲在麵包機旁研究好久.我在一旁覺得很好笑的跟他們解釋


       



        
          
       
稼稼比較大膽還伸手進去摸一下麵糰.2人就是一直守在麵包機旁怎麼叫也較不走開.


       


最後麵包機攪拌好了停了下來


 


我一看到麵包機不動就對他們2個說:慘了..你們把麵包機用壞了.只見2兄弟趕緊站起來退至一旁一臉不知所措


       


我關上麵包機的蓋子對他們說麵團要發酵了不可以掀蓋子喔.再叫他們出去客廳玩.10分鍾後我進廚房發現蓋子怎麼打開了.我感到奇怪是我沒關上蓋子嗎?


 


數分鐘後又進廚房又發現蓋子又打開了.這時我叫來銘銘一問才知道是他幹的好事


 


結果這次的麵糰太乾了失敗.又再做了第2 .這次發酵時將廚房門關上.先幫稼稼洗澡再幫銘銘洗完澡後.又發現廚房門打開了.麵包機的蓋子又被打開了.這次的麵團又失敗了


 


銘銘被我狠狠的罵了一頓.我也暗自怪自己不該將麵包機放在低處.要想再做第3次時間已經晚上7點多了.一方面累了一方面時間也來不及了


 


老公看著我很懊惱的樣子對我說麵包機的錢我出吧.拜託你別再試了


 


有了麵包機後真的很懶的再用手揉麵糰了.而且麵包機還用發酵完成的提示聲


 


現在再也不用擔心忘記麵糰發過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酸梅媽咪 的頭像
    酸梅媽咪

    酸梅媽咪的小天地

    酸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