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要回高雄時.正好準備要烤一些土司和蛋糕帶回高雄吃


 


結果土司麵糰發好了.烤箱卻壞掉無法動作.趕緊跟鄰居借一下烤箱救救急


 


 因為和我之前的烤箱不同所以時間和溫度上沒配合好烤的略焦


 


    阿烤箱壞了..又要花錢了不過我終於可以換烤箱了


 


     趕緊趁著老公帶我們出門去燦坤挑烤箱


 


     挑了好久終於決定買聲寶炫風電烤箱


 


因為我之前的烤箱火力較弱所以常常烤個土司蛋糕不熟.而這台火力較強.還烤的有點過了頭


 


所以還在摸索我的烤箱當中.所以家中有烤香想自己做蛋糕或麵包


 


土司者有時烤的溫度和時間要依自己的烤箱情況斟酌調整


 


吐司一直是我比較弱的地方.尤其夏天揉麵糰甩麵糰常常搞的自己滿身大汗


 


所以夏天我都盡量做較簡單的蛋糕.這次換新烤箱終於做成白吐司了.超爽的


 



 


                    材料:


 


高筋麵粉250g  糖4 0g  酵母 4g   鮮奶140g  蛋1顆  鹽 3g   奶粉1 5g  奶油1 0g


 


 


     


 


         工具:土司模1個


 


           


 


            做法:


 


1.      將材料中除奶油外全加在一起揉至無顆粒狀.再加入奶油揉製麵糰表面光滑出筋.中間可加入用甩的動作


 


2.      讓麵糰發酵約1小時.麵糰比原本大約1


 


3.      再將麵團分成3等分.揉圓.約醒20-30分鐘.面糰再比原本長大些.


 


4.      將麵糰輕輕桿成長方形狀.由下往上捲起.放入土司盒中.等麵糰發酵至約9分滿.再蓋上蓋子.入烤箱(烤箱須先預熱)


 


5.      180度烤約30-35分鐘.(此為參考溫度和時間)


 


6.      烤箱停止後將土司盒取出在工作台上輕敲一下讓裡面的空氣釋出.再將盒蓋推開.


         


  



 


若盒蓋難推開表示土司未熟.可立刻關上盒蓋再烤一下不過這樣的土司會有些內縮形狀不漂亮


 


以往烤土司老公總會跟我說烤的土司不好吃.這次難的成功心裡超興奮的.稼稼也很捧場.


          


  



 


因為他原本就很喜歡吃土司.雖然每次做條土司總要花上將近半天以上的時間.但是有成功還看的到小孩吃的健康就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酸梅媽咪 的頭像
    酸梅媽咪

    酸梅媽咪的小天地

    酸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